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轉貼EEEPC改裝資訊站]教你如何拆 Eee PC (圖文解說)

作者:ckegg



教你如何拆 Eee PC (圖文解說)

先說明, 不是我帶壞您的!
聲明, 自行拆解 Eee PC 會讓你喪失保固! 請三思而後行!

其實我拆拆裝裝我的 Eee PC 十幾次了, 原因是做一些空間研究. 而你可以看到我連螢幕保護模都沒拿掉, 那是因為我一入手就拆了....
以下是圖文解說教你怎樣拆你的 Eee PC


首先, 將底部六顆螺絲卸下


然後鍵盤上有三個像這樣的卡筍, 朝著箭頭方向輕輕一推即可


鍵盤不要太快拿起, 慢慢往上移, 可以看到它底下有排線. 左邊大的是鍵盤, 右邊小的是觸控版. 朝著朝著箭頭方向推卡筍到底後就可以將排線抽出


然後是主機上蓋的九顆螺絲, 其中箭頭指的那一顆, 是 Asus 貼著保固貼紙的新地方! 拿掉它了(弄破)就沒有保固囉! (不要管我上面的營幕, 我跟本沒裝蓋子)


第一個拉起的點是這邊, 或是在左邊一點點. 拉起的方向是逆時鐘


拉到電池區後會比較難拉起, 卡筍會很緊, 太用力會斷, 所以你要用點力把上蓋往裡面推一點才拉的起來


電池區拉完後, 就差不多了, 這面都不用拉卡筍, 連前面觸控版的卡筍都不用拉, 只要動一動上蓋就會分開了. 而左面因為只是被耳機孔卡住而已. 只要輕輕移動上蓋就會分開了.


營幕的蓋子是由六顆螺絲固定. 卸下他們先


營幕的卡筍非常多, 又緊, 最好的起點是最底下. 你要用指甲或是一字起子(記得包薄的毛巾) 來扳, 一點一點的往上扳到另外一面去


主機版左上有三個接頭要分開, 視訊, 喇叭, 與風扇接頭. 下面兩個圈起來的則是卡筍而已


下面卡筍的地方只要頂一下主機版就可以起來了. 用指甲就夠力


拿起主機版的方式是勾耳機孔的接座. 拉起主機版後再拉網路線接孔就可以把主機版輕易的拿出來了. 另外一邊可能會因為被 VGA 接頭卡住, 橋一橋主機版就可以了.

以上, 不負責教學

沒有留言: